大家都很熟悉的中村藤吉本店,終於也來踩點了

中村藤吉01.jpg

 薄茶 成光之昔 (日圓600)

愛抹茶一定要涮一杯的~~

清甜的苦味,才是抹茶的真諦阿

但配上超甜的小羊羹,真的有點冏,日本人可以不要老是那麼甜嘛XD

中村藤吉02.jpg

 抹茶パフェ (日圓1,300)

大部分人都是點 抹茶冰淇淋+抹茶凍+紅豆的甜點,店員也推薦那個是第一名

但虎覺得排隊排了那麼久,一定要吃一個一網打盡的!!! (鬥志高昂)

所以就點了這個大份量的竹筒甜點~

中村藤吉03.jpg

內容物滿到附說明書

上層有抹茶粉、鮮奶油、抹茶長崎蛋糕

中層有抹茶冰淇淋、烤玄米、蔓越莓、白玉團子

下層有檸檬醬、抹茶果凍、大納言紅豆、抹茶霜淇淋

中村藤吉04.jpg

端上來時還覺得一個人吃不完,結果真的 可以 很可以,全部吃乾抹淨~~

抹茶就不說了,滿得很感人

中間的烤玄米配抹茶冰淇淋,超搭,讓你在濃郁抹茶感中還保有爽脆口感的茶香

然後在吃到2/3的地方,有檸檬醬,也是神來之筆,完全解膩後繼續再戰XD

白玉Q得很剛好,不會軟爛也不會Q得太硬

紅豆超好吃,虎一般不太愛紅豆的,但他們家的很優秀,配上有生茶味的抹茶凍,超讚~

 

*小插曲

這個抹茶竹筒甜點,有出秋季限定的栗子竹筒甜點 (就是抹茶都換成栗子)

剛好隔壁二位日本男生,點了栗子竹筒甜點

虎吃抹茶吃得很爽的時候,聽到隔壁在交談:

「阿~~果然還是該點抹茶的,栗子怎麼那麼貴!」

「...因為這裡是京都」

結論:真的還是要吃抹茶,大家不要被季節限定騙了XD

中村藤吉05.jpg

剛坐好時就會端上煎茶招待,但煎茶味道比較苦,不要泡太久,2、3分鐘後就趕快倒出來

中村藤吉06.jpg

這天外面氣溫大概是10幾度,但室內暖氣開超強,大概有30度了,頗熱XD

中村藤吉07.jpg

我們是坐外面迴廊,頭頂和腳邊都各有一台專用暖氣,每人還會有一條毯子蓋,很溫暖~

讓你在冬天點冰吃也完全沒問題XDD

預計等候時間會掛在門口

這天是星期日,我們大概是11點到的,總共等了1小時多

中村藤吉08.jpg

進來時,先手刀在門口的訂位簿上登記~此時會讓你圈選 室內、室外、或都可以,要記得你是幾號

之後叫號是用日文叫的,如果聽不懂的話,記得過去確認小姐手上的簿子

這天叫號的小姐是完全聽不懂英文或中文的

中村藤吉12.jpg

實際排隊人潮XD 待我們能進去時,等候時間已經從60~75變成175~200分鐘了

庭院有一株200多年的宇治名木周松,超大~

中村藤吉09.jpg

銘茶賣場,有很多貴桑桑伴手禮等著你XD

但甜點都是不能在現場吃的,一定要帶走,只有小盒裝的抹茶冰淇淋例外

中村藤吉10.jpg

從JR宇治站出來後,先到馬路對面,走到街底就是中村銘茶了

中村藤吉11.jpg

中村還有茶道體驗,教學泡抹茶~(要報名付費),實際時間可參考下面網站

 

*資訊

營業時間:早上10點~下午6點半(最後點餐時間 下午5點),除國定假日外,無公休日

地址: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壹番10 (JR宇治站 步行約5分鐘)

官方網站:點這

宇治有本店、平等院店兩間中村藤吉銘茶,若本店人太多,可參考平等院店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虎唷 的頭像
虎虎

虎唷

虎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233 )